变频恒压供水柜

鼠标点击图片放大
产品名称: 变频恒压供水柜
公司名称: 龙睿科技官方网站
产品型号:
产品简介:

详细说明

、变频恒压供水的特点

1. 节能,可以实现节电20%-40%,能实现绿色用电。

2. 占地面积小,投入少,效率高。

3. 配置灵活,自动化程度高,功能齐全,灵活可靠。

4. 运行合理,由于是软起和软停,不但可以消除水锤效应,

而且电机轴上的平均扭矩和磨损减小,减少了维修量和维修费用,

并且水泵的寿命大大提高。

5. 由于变频恒压调速直接从水源供水,减少了原有供水方式的二次污染,

防止了很多传染疾病的传染源头。

6. 通过通信控制,可以实现无人值守,节约了人力物力。

节能原理

由水泵的工作原理可知:水泵的流量与水泵(电机)的转速成正比,水泵的扬程与水泵(电机)的转速的平方成正比,水泵的轴功率等于流量与扬程的乘积,故水泵的轴功率与水泵的转速的三次方成正比(既水泵的轴功率与供电频率的三次方成正比)。根据上述原理可知改变水泵的转速就可改变水泵的功率。

流量基本公式:

QN    HN2     KW=Q*HN3

以上Q代表流量,N代表转速,H代表扬程,KW代表轴功率。

例如:将供电频率由50HZ降为45HZ,则P45/P50=45/503=0.729,即P45=0.729 P50

将供电频率由50HZ降为40HZ,则P40/P50=40/503=0.512,即P40=0.512 P50

水泵一般是按供水系统在设计时的最大工况需求来考虑的,而用水系统在实际使用中有很多时间不一定能达到用水的最大量,一般用阀门调节增大系统的阻力来节流,造成电机用电损失,而采用变频器可使系统工作状态平缓稳定,通过改变转速来调节用水供应,并可通过降低转速节能收回投资。从下图我们可以形象的看到三种流量控制方式的比较。

100KW三种流量控制方法的耗电实测比较表:

 

 

流量%

变频器轴功率KW%

输入阀门控制

轴功率KW%

输出阀门控制

轴功率KW%

理想轴功率KW%

50

15

60

84

12.5

60

25

64

89.5

21.6

70

38

68

95

34.3

80

55

72.5

99.5

51.2

90

79

84

103.5

73

100

108

106

107

100

    很多电机拖动设备都存在裕量较大、工作效率低、电能耗量大、启动电流大、工作噪声大等难题。且不断的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,而投资变频器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,一般情况下,完全可以改善工艺条件,并且投资回收期不超过10个月。

三、变频调速恒压供水设备的主要应用场合

         1、高层建筑,城乡居民小区,企事业等生活用水;

2、各类工业需要恒压控制的用水,冷却水循环,热力网水循环,锅炉补水等;

3、中央空调系统;

4、自来水厂增压系统;

5、农田灌溉,污水处理,人造喷泉;

6、各种流体恒压控制系统。
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的系统组成

变频器是整个变频恒压供水系统的核心部分。其系统组成框图见图1

图中,水泵电机是输出环节,转速由变频器控制,实现变流量恒压控制。变频器接受PID控制器的信号对水泵进行速度控制,压力传感器检测管网出水压力,把信号传给PID控制器,通过PID控制器调节变频器的频率来控制水泵的转速,实现了一个闭环控制系统。由于易能变频器本身具有PID调节功能,可以不选用外置PID调节器,调节更加平稳。

变频器在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中的应用

     由于变频器具有内置PID调节器,所以部分厂家在使用变频器的内置PID调节后,使综合成本降低,而变频器也因其理想的睡眠功能为广大用户大大提高了节能效率。其基本接线图如下

Products
相关产品

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|客户留言|诚聘英才|管理后台